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亿元项目 178天投产——牧原公司在固始县新建生猪养殖场项目快速推进

2020-11-25 来源:- 作者:华桂林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为加快生猪产能恢复,2020年固始县招大引强引进牧原公司在固始县胡族铺镇、李店镇、张广庙镇等乡镇新建大型生猪规模养殖场,其中,胡族铺镇牧原一场,占地220亩,投资1.06亿元,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178天时间,就建成年存栏生猪5万头、年出栏生猪15万头高标准生猪养殖场。目前,该场生猪存栏已近万头,计划年底前满负荷生产。     
       一、高度重视,项目承接落地快
        一是把重视落实在深化认识上。固始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及胡族铺党委、政府充分认识恢复生猪生产是关系民生的“菜篮子”工程,把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作为“六稳”、“六保”的重要工作来抓。二是把重视落实在加强领导上。县政府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固始县恢复生猪生产领导小组及协调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设立了首席服务官,定期不定期地深入现场指导工作。胡族铺镇党委政府也把胡族牧原一场作为全镇2020年“一抓一”项目,在场区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镇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镇党委副书记专职负责具体工作落实。三是把重视落实到解决问题上。县长王治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副县长曾垂有等县领导及县农业农村局、胡族铺镇主要负责同志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群众“零接触”。在企业入驻、流转租赁土地和项目建设的过程中,胡族铺镇党委书记、镇长按照“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收集”工作原则,每晚7点召开工作进展汇报会,发现问题和困难,做到“日清零”。
        二、精准谋划,项目筹备选址快
        一是做好前期调研。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积极做好项目的规划选址等有关前期准备工作,胡族铺镇党委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牧原胡族一场项目落地筹备方案》。二是做好土地性质评估。组织多部门初步筛选出24个备选地块,经实地调研最终选择4个可用场址供企业选择。三是做好风险评估。针对各备选场址,积极协调县信访局、环保局等有关单位,做好风险评估,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
        三、化解矛盾,项目建设推进快
        一是消除环保和就业顾虑,让群众放心。针对群众在该项目环保和个人就业方面的顾虑,采取组织集中宣讲和组织群众实地参观等方式,让群众了解先进的粪污处理技术,解除群众对环保问题的担忧。预计每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就业岗位150个,均承诺在项目所在村村民中优先用工,赢得群众配合和支持。二是解决征地和用地困难,让企业舒心。为加快企业流转土地,镇里面采用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包户联系,党员群众带头搬迁的“双带头”模式,党员和村组干部率先流转土地,并利用家族亲情关系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胡族牧原一场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过程中,短短1个月内,全村共80余户全部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三是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让社会安心。胡族牧原一场项目建设指挥部设有5人长期在场区现场办公,迅速化解因项目建设引起的矛盾纠纷。对涉法涉诉的案件从快从速办理,并安排镇派出所每天在项目建设工地巡逻,消除违法苗头。
        四、加强协调,项目政策落实快   
        在胡族牧原一场建设过程中,胡族铺镇党委政府与企业密切沟通,坚持企业群众“零接触”模式,提供“一站式”服务,争做“店小二”,做好“服务员”,随时了解企业需求,摸清节点难点,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一事一议,与企业共同协调解决用地、水电、基础设施建设等保障工作,选派党委副书记担任驻企专职联络员,积极推进项目复工,优化审批服务,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确保疫情防控与生猪生产两不误,积极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