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我市息县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水稻、红薯)标准化生产基地顺利通过专家组考核验收

2020-12-02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11月30-12月1日,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派出由高级农艺师陈曦、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余新华等7人组成的专家组,到我市息县考核验收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工作。市农业农村局陈巍峙副调研员,息县县委副书记林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民、副县长黄明、县政协副主席李洪俊,县纪委监委、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粮食局、农科所等单位及相关乡镇办负责同志参加了验收活动。

       专家组通过召开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验收首次会,听取创建工作汇报、现场检查了基地单元、农资专供点和对接企业,随机访问了组织和监督管理人员、技术服务人员、生产管理人员和农户,查阅了基地创建管理、生产过程及产品购销等各环节的档案资料,并对照基地“七大体系”创建任务和加分项进行了打分,现场反馈了验收情况,专家组以94.5分的高分对息县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反馈会上专家组也指出了创建工作的不足之处,并对今后的建设管理分别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对推进工作、补齐短板和防范风险十分重要。

 

        针对验收组专家提出的要及时更新标准、宣传要固化、对接企业产品要更多的转化成绿色食品、延长产业链等4问题和建议,分管农业副县长黄明做了表态发言: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认真自查,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限时完成整改,并及时上报验收组,并在会上表态,今后要提升水平优质创建;发展产业高效创建;塑造品牌持续创建。
        陈巍峙最后强调:农业品牌创建工作无止境,我们将以息县创建为契机,扩大成果,扎实推进我市基地创建和绿色食品发展,为“十四五”农业品牌发展打牢基础。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