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商城县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高山茶)标准化生产基地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2021-11-25 来源:市农检中心 作者:苏江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11月23日至24日,受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委派,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余新华一行7人验收专家组来到我市商城县,对商城县10万亩茶园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高山茶)标准化生产基地进行了全面考核验收。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陈巍峙、信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陪同。

 

      11月23日下午,考核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商城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高山茶)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专家组一行又来到绿色食品原料基地示范单元汪岗镇韩冲村、绿色食品对接企业苏仙石乡其鹏有机名茶厂、绿色食品农业投入品专供点商城县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检查。

 

        11月24日上午,在商城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验收反馈会。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商城县基地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93.6分的成绩现场宣布通过验收。会上,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余新华主任表示:基地的成功创建得益于市级农业部门的正确指导、得益于商城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希望以此次创建验收为契机,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宣传、用好品牌,踏上绿色食品新征程。

 

        反馈会上,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陈巍峙首先对验收专家组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强调,商城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高山茶)标准化生产基地的成功创建,是河南省第一个以茶叶为原料的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这将对商城县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乃至对信阳市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意义都十分重大。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