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全省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陈志伟作典型发言

2022-09-09 来源:信阳日报 作者:李浩 唐丰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9月8日,全省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动员全省上下凝聚合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进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伟代表信阳市作典型发言。孙巍峰、谷昌豪、黄钫、杨进、胡亚才、翟晓宾出席会议。
        陈志伟在发言中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信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殷殷嘱托,从人居环境整治、品质生活建设抓起,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资源要素,动员各方力量,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取得新成效。一是以“十百千万”引领系统美。坚持系统思维,实施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全市典型引领、融合互促、全域振兴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二是以深化整治提升环境美。坚定不移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往村覆盖、往户延伸,以环境整治“小切口”,助推生活品质“大提升”。三是以美丽经济创造生活美。创新产业形态,经营美丽乡村,持续打通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美丽乡村正在成为精神消费的热点、“众创”活动的重点、农民增收的亮点。四是以乡风文明滋养心灵美。常态化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法治德治善治“三位一体”推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别山精神,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陈志伟说,成绩代表过去,奋斗赢得未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建设美丽宜居、人和业兴的社会主义新乡村,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