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3-05-18 来源:局法规科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信法守协〔2023〕5号)要求,2023年5月,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为提高广大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发挥领导干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民法典纳入领导干部学法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刻把握民法典编纂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从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为更好的开展宣传活动,我们深入到县、乡镇、集贸市场等人群集中场所,通过横幅、标语、派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普及民法典。

    通过此次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领会了《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营造了学法典、尊法典、用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围。同时也让广大农民朋友对“民法典”的理念和原则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也深刻认识到要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将民法典精髓思想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融在日常。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