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信阳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培训会

2023-05-20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5月17至18日,我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培训会在光山县举办。市三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县(区)三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管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参与考核技术人员17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三普班副主任、技术组组长、省土壤肥料站站长刘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光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辉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三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涌出席会议并对全市三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郑涌强调,此次培训对提升我三普战线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土壤普查的重要意义,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保障我市三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强统筹,切实抓好三普工作落实,按照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化、责任“三化一制”管理方式,把重要工作摆上日程,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三要加强领导,高质高效完成普查工作。各县区要因地制宜,将工作要点细化分解到全年工作中进行谋划落实,确保我市三普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会上,刘灿华着重强调开展土壤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土壤样品采集工作提出了要求。葛树春、慕兰等专家就三普质控要点、外业采样技术规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理论及现场授课并分组逐项对我市农业系统内技术人员进行了理论和实操技能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我市农业农村系统技术人员对三普工作的认识,强化了我市农业系统内技术人员的外业调查采样能力,夯实了我市土壤三普外业调查采样工作的基础,对顺利完成我市的三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