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信阳参展第五届国际茶博会

2023-05-21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5月20日,第五届国际茶博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信阳市农业农村局携信阳近20家知名茶企组团参展。

         本届国际茶博会展销面积共5万多平方米,设置成就展区、品牌展区、特色展区、推介活动区4类展区。展会现场汇聚了六大茶类,超100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参展,西湖龙井、信阳毛尖、安吉白茶、武夷岩茶、云南普洱等人们耳熟能详的仙芽嘉木,还有各式各样的茶具产品展示。

         河南信阳龙袍茶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强:

        这次我们也把我们信阳的产品带到了第五届茶博会现场,现场我们看到很多不光是来自于中国的茶企,我们河南的茶企,还有来自于世界的茶企,都在这里,所以我想这样的一个展会,作为一个茶企来说是机会难得。

        河南遇鉴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军伟: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520,其实我们来参加这个会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爱上信阳茶,能够遇见我们的“遇鉴”茶。这是一个博览会,中国国际博览会 ,也是一个最大规模的,当然,也是我们学习的一个舞台,作为一个茶叶企业,应该走出去,去看到一个更好的企业,相互交流学习,让我们信阳茶越来越好。

        不仅花样繁多的茶产品引人注目,新颖的茶空间以及丰富的茶衍生品也都悉数亮相,共聚“中国茶都”,为四海茶友打造一台高规格、高水准、高品质的东方盛宴。全国各地的爱茶人士欢聚一堂,他们不仅能品尝并购买自己心仪的产品,也能尽览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安徽黄山茶客 许志刚:

        茶艺师一冲泡的时候,它的香气扑鼻,如果是在一个茶室当中呢,喝起来的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那种清香气扑面而来,非常非常棒,我希望静下来再来好好品尝一下。我觉得大家都应该喝各种各样的茶,有一种包容性、兼容性。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叶来喝,当然我还是希望大家来喝这个信阳毛尖来了解我们信阳,天下茶友是一家。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推介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业态,塑造知名茶叶品牌,促进茶产品贸易,传承弘扬茶文化,助力做强茶产业,推动农民增收致富,打造中国同世界交流的重要平台。信阳各县区农业局受邀后积极筹备,组织企业自愿报名,最终筛选出17家知名品牌,龙头企业来到杭州参展,既能够获取到茶产业最新的信息和科技前沿的动态,也能够给未来信阳的茶产业做一个良好的规划。

         信阳市三茶统筹工作专班  魏志文:

        杭州国际茶博会是农业部组织的这样的一个展会,平台大,交流的机会多,我们出来看,也是想学习人家举办节会的一个先进的经验,也有利于我们回去之后一个更好的吸收,利于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我们这次来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来推介我们信阳毛尖公共区域品牌,我们专门精心策划了一场信阳毛尖公共区域品牌推介会,也敬请各位网友各位观众21号上午相聚我们推介会现场,欢迎大家。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