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高义主持召开全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时强调 提高站位 突出重点 压实责任

2023-05-23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5月22日,在收看收听全省“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我市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三夏”生产、夏粮收购等工作,高义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三夏”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到“三夏”生产不仅直接影响到今年夏粮收成,而且关系到全年农业、粮食生产以及农民增收目标的实现,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真正把“三夏”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面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要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切实抓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突出机械作业、立足优质高效、强化协同配合、抓好夏粮收购等方式,加快夏收进度、种足种好夏播作物、规范好农资市场、切实保障农民利益,全力抓好夏种、夏收和夏管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农业生产各项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三夏”生产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牢固树立全局观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力把“三夏”工作组织好、落实好,为做好全年“三农”工作、实现“乡村振兴扛旗”奠定良好基础,切实为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贡献力量。(记者  马迎春 文/图)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