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战三夏、保丰收,信阳市农业农村局督导组在行动

2023-06-02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5月下旬以来,正值我市小麦大面积收获的关键时期,全市出现持续阴雨天气,严重影响收获进度。为此,我局派出由处级干部带队的10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区开展指导服务。
       各督导组认真贯彻落实5月3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三夏”生产调度会议精神,以及王凯省长、周霁副书记、刘尚进副省长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和推进会、调度会讲话精神,按照我市领导蔡松涛书记、陈志伟市长、高义副书记、汪明君副市长调研指导“三夏”生产时的要求和有关批示精神,不怕困难、连续作战,几天来坚持一线指导服务,调运收割机械、协调烘干设备、督促小麦收割。特别是抓住6月1日~2日两天天气晴好有利时机,与基层同志、农民群众深夜奋战在田间地头,挑灯夜战,抢收抢运。

       息县项店镇王庄6月1日晚抢天夺时,收割小麦。

       6月1日晚,淮滨县台头乡赵湾村正在连夜抢收。

        固始县洪埠乡新皇村、高皇村连夜抢收。

       光山县斛山乡蔡庄村顺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小麦抢收。

       平桥区明港镇组织收割机连夜抢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市“三夏”第六服务指导组在罗山县竹竿镇尚庙村指导抢收。

       6月1日晚,市农业农村局“三夏”工作第四服务组,继续在商城县双椿铺镇王店村大锋种植合作社、上石桥镇龙窝村幸福家庭农场指导小麦连夜抢收。

       浉河区吴家店镇十里村、游河乡游河村小麦抢收现场。

       潢川县魏岗乡后廖岗村连夜抢收小麦。

      新县积极组织种粮大户连夜开展小麦抢收,确保6月3日前全县小麦全部收割完成。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