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我市举办第八届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

2020-06-15 来源:信息中心采集部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为加强全市动物疫病防控系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勤于钻研、苦练技能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全市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6月10日至11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信阳市第八届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如期举办。来自全市动物疫病防控一线的11个代表队共63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我市举办第八届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
  本届技能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两部分,在现场操作技能比赛阶段,参赛选手要按操作规范流程进行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禽流感血凝试验和猪瘟疫苗注射等操作项目。经过两天激烈、紧张、有序、精彩的比赛,共产生“信阳市动物疫病防治技术状元、信阳市动物疫病检验技术状元”各1名,“信阳市动物疫病防治技术标兵、信阳市动物疫病检验技术标兵”各2名,“信阳市动物疫病防治技术、信阳市动物疫病检验技术能手”各3名,“信阳市动物疫病防治技术、信阳市动物疫病检验技术优秀选手”各10名。其中,息县刘继伟、罗山县陈俊分别获得“信阳市动物疫病防治技术状元、信阳市动物疫病检验技术状元”荣誉称号。罗山县、新县和淮滨县夺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我市举办第八届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
  信阳市第八届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检验了我市动物疫病防控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展示了广大动物疫病防控人员的风采,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对全面提升人员综合素质、加强防控队伍建设、打造新型防控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科学防控动物疫病打下坚实基础,对我市畜牧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技术支撑。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