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王俊忠一行来新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2020-06-23 来源:信阳市植保植检站 作者:植保植检站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6月19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省植保站站长李好海、省农业科技中心主任汪秀丽、省农业农村厅粮经处副处长杨亚军一行深入省委农办结对帮扶村新县吴陈河镇章墩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信阳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孙兆全、市植保站站长苏东,新县副县级干部罗昭成,新县农业农村局和吴陈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王俊忠一行来新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王俊忠一行首先来到吴陈河镇章墩村村部,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成员,听取了吴陈河镇党委政府、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章墩村及吴陈河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在贫困户章承德、扶庆枝家中,王俊忠与两户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送去了慰问物资,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于战胜困难,相信有党的好政策,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后的日子会一天一天的红火起来;随后王俊忠一行又深入村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茂博公司红薯种植基地、田竹生态农业示范园、茅屋冲家庭农场就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集体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调研指导。
 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王俊忠一行来新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调研中,王俊忠强调: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发展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效的关键举措,乡村两级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把培育乡村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根本出路,努力发掘产业优势,培育经济增长点,做大做强油茶、茶叶、食用菌、红薯深加工和农业生态观光游等特色主导产业,增加群众收入;第一书记要把驻村工作融入乡村总体工作的大局之中,当好参谋、做好助手,积极发挥派出单位优势,竭尽所能帮助他们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为所驻之村巩固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蓄积更多能量。
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王俊忠一行来新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