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 浏览

孙巍峰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项目调度会时强调 项目谋划再突破 项目实施再加力 项目推进再提速

2022-07-15 来源:信阳日报 作者:马迎春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7月11日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巍峰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项目调度会,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就项目谋划、项目实施情况及项目落地保障措施三个方面作汇报发言。
        就进一步坚持项目化推进、高标准建设好我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孙巍峰强调,要在项目谋划上再突破,强化用经营的理念、平台的理念、融合的理念来谋划项目,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片区综合开发资金自平衡和“投融建运”一体化模式,加强与专业的咨询团队、平台公司、运营公司合作,使更多的资源向示范区聚集,保证更多高质量的项目落地示范区,让示范区建设尽快出形象、见成效。要在项目实施上再加力,切实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继续坚持“边规划边建设”,加快各类规划编制,避免项目谋划走偏,同时要加大县、乡、村对示范区建设的必要投入,动员广大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形成发展合力,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要在项目推进上再提速,在市级层面,乡村振兴聚焦“十百千万”工程,“十百千万”工程聚焦示范区建设,示范区建设聚焦项目谋划和实施,同时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实行台账管理,建立跟踪督导机制,实行“月督导、月调度”和“周信息反馈”,切实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实施,真正靠项目实现示范区建设新突破,不断夯实乡村振兴扛旗的基础。
       会上,胡亚才分别对十个县(区)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专班、申信集团振兴乡村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记者 马迎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