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 浏览

蔡松涛在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抢收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2023-06-01 来源:信阳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6月1日,市委书记蔡松涛深入罗山县、息县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夏”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部署,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全力以赴抢收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在罗山县东铺镇赢冲村穗香家庭农场,蔡松涛实地察看小麦晾晒、烘干、存储情况,叮嘱农场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农场作用,及时开展烘干仓储,为做好夏粮抢收工作贡献力量。在东铺镇河桥村,蔡松涛与正在晾晒小麦的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小麦收割、亩产量、收购价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要加强指导服务,全力帮助群众做好麦收工作。

       息县是我市小麦生产大县,蔡松涛来到该县项店镇项店村,走进麦田,揉开麦穗,认真查看小麦颗粒饱满度,详细了解息县麦收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当前,麦收工作是头等大事,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扛牢政治责任,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全面加快麦收进度。市县两级要加强统筹调度,科学调度农机收割装备,确保农机到位。要抢天夺时,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小麦在下一轮降雨前全部抢收完毕。农业部门要做好粮食测产和相关政策落实,全力做好麦收相关工作。粮食收购部门要严格落实政策,平稳有序推进收购工作,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及时发布雨情预警,全力保障夏收夏种顺利开展。

       周哲、汪明君参加调研。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