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 浏览

​陈志伟在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粮食快抢快收 受损快报快赔 政策快出快见效 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2023-06-03 来源:信阳日报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6月2日,市长陈志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平桥区、潢川县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把麦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应收尽收,最大限度减少种粮群众损失。副市长汪明君参加调研。

        在平桥区甘岸街道办事处二郎村、长台关乡卢岗村和潢川县魏岗乡何庄麦收现场,陈志伟仔细查看小麦饱满度,与基层干部和种粮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麦产量、收购价格、受损及理赔情况,鼓励种粮群众别灰心、提起劲,快抢快收,争取颗粒归仓。要求承保机构要主动帮助群众核算损失,简化程序,快报快赔。农业、粮食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信阳实际,抓紧出台扶持政策,确保政策快出快见效。

        调研结束后,陈志伟还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就做好全市“三夏”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陈志伟强调,要全力抢收,分别以市、县、乡为单位,对区域内机械装备进行调度,互相支援,做到应收快收、应收尽收。要加强对农机手的暖心贴心服务,做到人歇机不歇,务必在下个降雨过程之前完成收割工作,坚决不能出现一块弃收麦地。要全力收储,因时因地制宜开展烘干晾晒,加强粮食分类收储,确保收储畅通。要设置不达标粮食定点收购通道,严格落实贴息、补差价等政策措施,严厉打击随意降价行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同时严防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要全力理赔,各级政府要全面摸排核查受灾受损情况,具体到户、到田块,及时上报。承保机构要建立理赔绿色通道,严禁拖延赔付、降额赔付、无正当理由拒绝赔付,确保农户损失在一周内理赔到位。要全面禁烧,在抢收的同时,统筹抓好秸秆禁烧,加大禁烧宣传力度,强化“人防+技防”,紧盯“第一把火”,坚决杜绝失管漏控现象发生。

 

文/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

图/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丰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