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 浏览

全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第六次推进会召开

2022-09-29 来源:信阳日报 作者:李海 /文 华祯 /图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9月28日,我市召开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第六次推进会,总结近阶段全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效,通报第四次考评结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受市长陈志伟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谢天学、秦保建、李俊等出席会议。

        孙巍峰指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贵在坚持,难在坚持,各县区要紧盯短板弱项,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因地制宜探索治理模式,不断提升整治精准度,让环境真正净起来、美起来,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孙巍峰强调,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持续实施示范创建为引领,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推进、整体提升,持续推进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强化农村厕改的全过程高质量管控,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日常管理和长效管护机制。要推进城区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广告牌匾整治力度,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老大难”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方案,集中开展整治行动,严管严查交通乱象,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到一个专班统抓、一个规划统领、一套标准统推、一支队伍统保,由乡村振兴指挥部统筹,扎实开展“整村推进”行动,相关部门统一标准、严格把关,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施,开展乡村工匠培训并持证上岗,推动规范农村建筑市场,确保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收看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题片。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宣读了考评结果。荣获“美好人居前锋奖”“美好人居创新奖”的乡镇、办事处上台领奖。浉河区、罗山县作了经验交流。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