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浏览

关于拟推荐全省粮食生产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2022-12-12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评选表彰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精神,按照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现将参加全省粮食生产先进个人拟推荐对象情况予以公示。

        一、评选条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近5年没有发生违纪违法事件;积极主动宣传落实中央、省和地方出台的强农惠农政策,服务三农意识强、业务素质较高、工作作风扎实,直接从事粮食生产行政管理、农业科研、农技推广等工作5年以上;提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害等科学合理的工作措施、技术路线和意见,对促进粮食稳产增产发挥重要作用;开展粮食生产栽培及配套技术研究,推广粮食增产增效配套技术面积大、效果显著。

        二、推荐对象基本情况

        肖杰,女,汉族,1965年9月出生,河南省信阳市人,中共党员,现任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分管局种植业与农业机械化管理科,联系市植保站、农技站、种子站、土肥站、水稻工程中心、种技站。1983年9月-1986年7月,  在豫南农专农学系学习;1986年7月-1998年6月,在信阳市种子公司工作;1998年6月-2002年10 月,在信阳市种子管理站工作,2000年任职副站长;2002年10月-2004年8 月,在信阳市农业局工作,任科教科科长;2004年8月-2017年2月,在信阳市农业局工作,任计划财务科科长;2017年2月-2019年1月,在信阳市农业外资项目办工作,任副主任;

        2019年1月-至今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任职四级调研员。 

        三、简要事迹

   该同志能够站在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任务,聚焦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大科技兴粮步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了全市粮食生产实现了自2006年以来连续16年超过百亿斤,连续14年超过110亿斤,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特别是2021年,面对农作物病虫害高发和严重的洪涝灾害,该同志带领有关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及时开展统防统治、群防群治,科学减灾救灾,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对粮食生产的影响。全市粮食总产达到577.3万吨,较上年增加2.74万吨,是实现全省粮食产量唯一正增长的地市,得到市委书记蔡松涛和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的充分肯定。

       经所在单位民主推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拟推荐肖杰同志为“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特此公示。公示日期,2022年12月12日-2022年12月16日(共5个工作日)。

      举报电话0376-6693775。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12月12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