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浏览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的通知

2023-04-03 来源:- 作者:-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

索 引 号: -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
失效时间: -
标    题: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的通知
主办单位: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发文字号: 信农〔2023〕15号
成文日期: 2023-03-13
发布日期: 2023-04-03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局属相关单位、科室:

    为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掌握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有力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规违法问题,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2023年全市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明确主管机构和人员,在配合做好部、省、市级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梳理往年风险隐患情况,结合本辖区内的种养殖实际,制定本级的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

    二、统筹兼顾坚持目标导向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要积极支持、认真配合,确保抽检工作顺利进行。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本级的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力争做到重点品种(“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15个重点品种)、重点主体(纳入国家、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两个全覆盖,同时兼顾对农户的质量监测。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年本级定量抽检农产品数量不少于600个。进一步加强乡镇速测工作,形成统一协调、各有侧重的监测网络防止出现“同地抽”“同时抽”“反复抽”,发挥农产品监测资源最大效能。

    三、检打联动促进信息共享。

    针对风险监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各县、区要及时跟进开展监督抽查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将存在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纳入重点监管名录。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要与当地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建立风险交流机制,聚焦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找准问题原因,查清风险隐患,加强监测结果和数据信息共享和交流,及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

    四、积极配合,确保客观公正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要通知生产经营主体要积极配合样品抽取工作拒绝抽样受检单位样品按不合格处理。各级检测单位要科学、公正地做好抽样和检测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监测任务,及时、公正报送监测结果。在监测过程中如有问题和建议,请及时与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联系。

    联系人:胡松林   联系电话:0376-6693808

 

    附件:1.2023年信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

   2.2023年信阳市生猪定点屠宰场监测计划

   3.2023年信阳市养殖环节和屠宰环节“瘦肉精”

     监测计划实施方案

   4.2023年信阳市农药质量安全监测计划

   5.2023年信阳市兽药质量安全监测计划

   6.2023年信阳市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

   7.2023年信阳市兽药残留监测计划

http://nyncj.xinyang.gov.cn/uploadfile/2023/0403/20230403152432118.doc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3313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