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浏览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转发《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管控的通知》的通知

2023-03-31 来源:- 作者:-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

索 引 号: -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
失效时间: -
标    题: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转发《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管控的通知》的通知
主办单位: 农田建设科
发文字号: 信农〔2023〕16号
成文日期: 2023-03-20
发布日期: 2023-03-31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

    现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管控的通知》(豫农文202386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制度规定

    各县区要大培训力度,好执行好《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管理办法(试行)》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办法》等制度规定,抓好项目建设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管理。严格落实公开公示、政府采购、合同管理、调整审批、质量检测等规定。

    二、严格质量监管

    一是严把工程设计关。科学设计建设内容,充分征求项目区“土专家”和群众意见,“土洋结合”提高项目设计建设的科学性、可行性、实用性,不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二是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从业单位管理,严把从业单位资质审查关,杜绝无资质或资质不符合要求的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单位承接相关业务。强化项目实施全过程质量管理,细化实化施工质量要求,督促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项目初步设计开展建设,把好材料设备进场关,做好隐蔽工程施工、单项工程验收等关键环节质量管理。严禁将工程肢解倒手转包,严防严查严处偷工减料等影响工程质量的行为,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决不允许出现豆腐渣工程。三是严把工程验收关。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做好项目整改工作,达不到验收标准的要责成建设单位重新补建,工程质量不合格的要推倒重来确保目保质保量成。四是严格资金支出。要全过程监管项目资金流向,按工程进度拨付资金,杜绝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专款专用

    三、开展项目排查整改工作

    各县区要对已建、在建、待建的工程项目进行质量再排查,务求达到设计要求和建设标准。对于各类检查、审计发现以及群众反映的项目田间工程不配套、建设质量不达标、建成设施不能用、不好用、甚至建设过程偷工减料、违规作业、降低质量标准、弄虚作假等问题,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进行深入排查,实行“零容忍”。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项对账销号,有效防范化解农田建设质量风险。

             http://nyncj.xinyang.gov.cn/uploadfile/2023/0403/20230403152736930.pdf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20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