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农事农情 > 浏览

我市成功举办河南省2020年水稻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会

2020-09-16 来源:市农机局 作者:市农机局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为扎实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提高全省水稻机械化水平,9月10日上午,由省农机推广站主办、市农机化技术中心承办的河南省2020年水稻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会在我市平桥区五里镇大堰村举行,我省水稻主产区100余名农机技术人员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演示了不同机型水稻机收作业、秸秆粉碎还田作业、秸秆捡拾打捆作业、无人机飞防植保和施肥作业等,并展示了联合收割机、水稻直播施肥一体机、水稻旱直播机、无人驾驶水稻插秧机、植保无人机等15个厂家的不同机型共22台(套)。

  下午,在浉河区举办了茶叶生产机械化示范观摩会。农机技术人员参观了信阳盛德来茶叶发展有限公司茶叶生产加工车间、文新茶叶加工园、睡仙桥茶旅体验馆等,观摩学习了茶叶采摘、修剪机械和成套制茶机械,了解茶叶生产、采摘、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茶叶制作工艺流程。

  现场演示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全省水稻产区技术人员的相互交流学习,为推动全省水稻机械化生产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