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普法 > 浏览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农村”宣传活动

2022-05-26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创造文明法治的良好氛围,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印发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产题宣传方案》的通知》(豫法守协〔2022〕3号)要求,5月24日上午,信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进农村》法治宣传活动——走进平桥区长台乡冯楼村。市农业农村局法规科牵头、创建办配合,局部分二级单位的同志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农民关注度比较高的法律条文,例如离婚冷静期、遗产继承、土地承包经营、见义勇为免责、集体产权与宅基地等与农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将《民法典》法律法规进一步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
 
 
         活动现场,群众热情很高,纷纷上前领取宣传材料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咨询。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并为群众提供咨询20多人次。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