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普法 > 浏览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民法典宣传月集中活动

2022-05-28 来源:局法规科 作者:局法规科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信阳市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广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推动全市“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持续深入开展,5月26日上午,信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司法局、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和河南同远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体彩广场开展了2022年信阳市法治宣传教育暨民法典宣传集中活动。
 
 
         活动紧扣“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委“1335”工作布局,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宣传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追究侵权责任以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针对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阐释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重点宣传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法律法规。我局侧重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为现场群众送上精美的“法治套餐”。
  
       此次活动,由局法规科牵头,组织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畜牧工作组志愿者10余人参加,共制作宣传展板两块,悬挂宣传横幅一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答疑20余人次。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