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普法 > 浏览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政策宣讲活动

2022-10-26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改善农村整体生活环境,10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普法志愿者来到新县吴陈河乡章墩村开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讲堂,宣传《乡村政协促进法》,讲解人居环境知识,指导农村厕所改造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做好技术培训、咨询等志愿服务,以期提高人民群众思想认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人居环境指导科鲁明瑜为大家讲解农厕改造技术、规范要求及建设标准,并到现场实地为大家进行技术方面的培训。市能源站同志为大家讲解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方面的知识、秸秆禁烧相关法律规定、秸秆焚烧产生的危害、秸秆回收利用。与现场人员共同交流和讨论,并为大家对相关技术方面不明白的地方进行解答。会后向大家发放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单行本,赠送关于秸秆禁烧、沼气安全生产与使用、外来入侵植物防治等方面资料二百多份。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