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执法 > 营商环境 > 浏览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2-11-18 来源:局法规科 作者:局法规科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为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11月18日上午,信阳市农业农村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郑涌同志主持了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营商环境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第三季度营商环境评价有关情况分析了市农业农村局配合的11项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宣布了市农业农村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2022版)》,明确了各责任科室职责及下一步工作目标

    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郑涌同志就今后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郑涌同志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顺应市场主体和群众期盼的迫切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深刻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担起主体责任各工作专班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放在事关全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各业务科室的职能作用,为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二是要对标对表,着力补齐短板对照2021年《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信阳市分报告》的内容,紧盯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谋划,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将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制约农业农村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发展瓶颈的重要抓手。要对照相应评价指标体系,落实市优化营商环境《信阳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总体方案(2022版)》及28个子《方案》的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落实程度,及时发现整改问题,针对关键指标、落后指标,拿出管用措施,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工作“提效”,推进“提速”,任务“提质”;三是要积极对接主动配合各责任科室、单位不仅听从局营商办的统一工作部署,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还要积极与各对应指标牵头单位对接,主动协调配合,做到对接及时、信息互通。要进一步形成系统内政令畅通、积极作为,系统外协作高效、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力争上游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对标先进地区、先进局委,结合信阳市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优势,围绕企业需求,创新先进做法,在农业资源利用农作物种子知识产权保护、农资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方面大胆创新,为广大群众和农资经营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努力在今年的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中实现弯道超车,换道领跑。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