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执法 > 营商环境 > 浏览

营商环境面对面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到市12345便民热线中心现场接听群众来电

2023-05-15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5月12日,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鹏一行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就群众关心的粮食生产、畜牧业生产、农业产业、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在一个小时的接电时间里,李鹏通过直播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职责、近年来乡村振兴扛旗的主要成绩,以及乡村产业振兴的一系列工作抓手及落实成效。市民朋友们通过热线电话咨询了种粮优惠政策、养殖扶持项目、户厕改造申办、龙头企业申报等方面8个问题。在场领导同志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并热情细致地为群众做了解答。

        李鹏表示,去年1月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实施“1335”工作布局,安排了“着力乡村振兴扛旗”重要任务。乡村振兴是全面振兴,要实现产业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乡村振兴扛旗也是从这5个方面扛旗。在乡村振兴中,农业农村部门发挥了牵头统筹的作用,凝聚全社会、各部门的合力,从这5个方面,系统谋划,务实创新,推动乡村振兴成绩不断显现。农业农村部门要明确产业发展布局,强化专班推动,以专业协会为抓手,从品种优质化、种养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绿色化、经营产业化、营销品牌化等六个方面突破,抓重点项目和典型培育,努力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12345热线现场接听活动,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农业农村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使得乡村振兴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关注群众期盼,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