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罗山县基层农技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0-11-12 来源:- 作者:熊晓燕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我是新时代中国新农人,我愿为……”
       2020年11月11日上午,来自罗山县农业农村局、20个乡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的100名三农工作者在 “罗山县2020年基层农技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隆重宣誓。
 
       该培训班由罗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周东芝科长、县农业农村局董先广副局长。
 
       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培训从整体上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逐步建立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制度,加快培育精干高效的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切实发挥农业科技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产品竞争力增强的支撑作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当前我县农技人员学历、职称偏低,现有的知识技能无法适应新形势下农技推广工作的需要,因此,开展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工作、建立起一支功能强大、理念先进、技能优良、作用明显的基层农技推广服务队伍尤为重要和紧迫。”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先广介绍说。
       本次培训班共5 天,理论+实践,课程安排涵盖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绿肥综合利用以及怎样更好打通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经验交流。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