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21-12-03 来源:人居环境整治办 作者:新闻报道组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全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次推进会召开后,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自11月26日以来,局党组先后两次召开会议,研究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门成立工作专班,以市委农办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立平为组长,党组成员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信息组、工作考评组、包保县区组、暗访督导组等五个小组,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
        强化工作措施。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工作推进措施,牵头研究制定了《信阳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划出了各县区的五类重点整治区域,细化了“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具体内容,明确了目标任务、把握原则和工作保障,确保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干有方向、干有标准。
        盯紧包保县区。迅速抽调4名处级干部,由一名领导牵头负责与罗山县对接,其他3名处级干部协助,分别带队到重点区域进行督导。在制定县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导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特别针对该县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高速公路下线口到县城道路沿线、国道省干线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明察暗访、巡回督导。
        迅速行动到位。在代市委市政府拟定行动方案、考核办法的同时,工作专班下设的5个工作组迅速行动,协调收集全市工作行动情况,暗访督导人员深入各县区开展工作,包保罗山县工作组及时到位,三位处级领导当日下午到罗山县对接指导,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