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全市农业科教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9-09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9月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科教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和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两项工作。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股长和信息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瑞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和基层农技推广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绩效考核情况;详细地解读了2022年信阳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培育持证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基层农技推广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讲解了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线上线下融合培训系统操作流程、中国农技推广信息系统操作规程、水产体系建设及推广、新时期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发展与改革的思考等农业科教工作内容。
        吴瑞敏同志在会议上强调,各县(区)各单位会后要认真学习研究、强化协同配合、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新时期农业科技教育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导向,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果敢应对压力挑战;二是锚定目标,抓住关键,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抓实抓好科教工作;三是管好队伍,树好形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农业科教事业创新发展。并就项目资金拨付较慢等问题做出提醒,要加快推进资金支付,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合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埋头苦干,为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撑。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