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苏信往来 共享美好 “绿色风”---信阳优质特色农产品进苏州社区展销活动如约而至

2023-06-06 来源:局信息中心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6 月 3 日至 4 日,“绿色风”-信阳优质特色农产品进苏州社区展销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湖东邻里中心露天广场举行,活动由信阳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信阳市乡村振兴局、苏州市乡村振兴局、苏州工业园区经发委联合主办,苏州工业园区邻里中心发展有限公司、苏申合贸易(苏州)有限公司协办。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市绿色食品工作专班、信阳市乡村振兴局、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工业园区经发委、苏申合贸易(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市市直机关工委研究室、苏州农发集团、苏州市特色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指导展销活动。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苏信农业领域对口合作的具体举措,通过举办推介宣传展销活动,切实拓宽了产品的销路,实现了双方合作共赢。

 

        此次展销会,我市精心组织了六个县区有代表性的市级以上龙头企业、示范合作社和入驻 832 平台的农业经营主体参展。产品涵盖稻米、弱筋小麦、畜禽、水产、茶叶、油茶、预制3菜等 160 多种优质特色农产品。“食尚信阳、道地食材”深受苏州市民的青睐,现场人气、购销两旺,交易额 16 万。参展企业充分抓住展销活动机遇,主动寻求商机,洽谈合作意向,河南澳嘉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常年(十年)供货合同年金额 80 万元、信阳市信美食品有限公司意向签约代理 12 人,预估每人年销售 30 万,信阳多栗多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代加工合同 10 万元,多家企业与当地公司达到代售意向。

         活动期间,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切实加强与苏州农发集团、苏州河南商会等平台沟通交流,他们表示将大力支持我市粮食、肉类、禽蛋等优质特色农产品直供苏州市场,让苏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信阳道地食材。

         本次展销会上还有苏州市十余家代表农企,带来南荡鸡头米、枇杷、“苏阿姨”预制菜、中粮鲜肉、伊利乳品、甪直酱品等特色产品参展,苏信双方参展企业频频互动交流,取长补短,深化了合作交流。
        近年来,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积极服务和融入乡村振兴,持续做强六大农业主导产业、做优特色产业,同时,立足消费大市场,加强产销对接,畅通与苏州等地区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快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谱写信阳革命老区“两个更好”的绚丽篇章。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