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握指成拳抓项目

2024-03-04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全市三级干部会议强调,“项目建设要集聚优势、握指成拳,抓好重点项目,不乱铺摊子。”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产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如果产业谋划盲目“摊大饼”,项目建设中一味“撒胡椒面”,就难以集中资源和力量解决主要问题。只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把有限财力和资源用在刀刃上,才能形成产业发展合力,加快产业发展步伐。

        这次会议指向很清晰,就是聚焦主导产业,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心无旁骛、久久为功,努力形成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握指成拳,合力致远。项目建设是做“加法”,产业集群是做“乘法”,变“单打独斗”为“握指成拳”,能够提升产业能级,优化产业生态,推动集群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后劲、添动力、强支撑。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握指成拳抓项目,必须围绕主导产业,坚持创新驱动,加强产业谋划,盯着项目抓、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打好项目谋划、引进、实施、保障组合拳,切实把重点项目和龙头项目引进来、建设好,以龙头引领带动全面开花,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为现代化信阳建设提供产业支撑。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