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农快讯 > 浏览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干部杨文明到新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0-06-19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6月16日至17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干部杨文明、省畜牧总站站长睢富根、省饲草饲料站站长李鹏飞等一行来新县调研指导畜牧重大项目建设、驻村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立平,新县副县级干部罗昭成,新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干部杨文明到新县调研指导工作 

        在吴陈河镇章墩村,杨文明一行看望慰问了省农业农村厅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对“河南丰源嘉裕育种有限公司、河南兴锐农牧有限公司”新县两个大型猪场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指导,深入新县田竹生态农业示范园、茂博红薯种植基地、奇龙岭生态示范园、茅屋冲家庭农场、周河乡西河湾传统村落、千斤乡杨高山银杏谷等地进行调研。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干部杨文明到新县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杨文明听取了关于新县美丽乡村建设、恢复生猪生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汇报。对新县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规划,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确保每个环节都能够圆满落实到位;二是要以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在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条件、资源的同时,突出特色、彰显亮点,聚焦重点产业、聚集资源要素,强化创新引领,突出集群成链,培育发展新动能,发展富民乡村产业;三是要强化三农人才队伍培养,进一步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四是要搞好村集体经济积累,积极探索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等要素有效利用,增强村集体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以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五是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抓好扶持生猪生产各项政策举措的落实,积极对接争取引进一批生猪养殖大项目,提升生猪产能。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干部杨文明到新县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干部杨文明到新县调研指导工作

  

        对第一书记做好驻村工作,杨文明希望:一是要把驻村工作融入乡村总体工作的大局之中,围绕乡村发展当好参谋;二是要抓好典型、当好示范,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和榜样力量,把他们的可贵精神和先进事迹传播到群众中去,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人、影响人、感召人,使学先锋、赶先锋、当先锋成为广大群众的精神追求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发挥帮扶单位优势,竭尽所能帮助当地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将所驻之村建设的更加富饶、美丽;四要加强自身能力的锻炼,多与镇村干部交流,多向地方群众学习,使自身能力在驻村过程中不断成长进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