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 浏览

孙巍峰赴洛阳调研乡村富民产业发展、农产品稳产保供、农机装备产业链发展等工作

2024-02-05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2月2日-3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巍峰赴洛阳市偃师区、中国一拖集团、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等地调研乡村富民产业发展、农产品稳产保供、农机装备产业链发展等工作。

孙巍峰赴洛阳调研乡村富民产业发展、农产品稳产保供、农机装备产业链发展等工作

 

  在偃师区翟镇圪当头村,孙巍峰实地参观村乡里中心、小麦博物馆,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当地针织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发挥当地现有产业优势,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实现富民增收和产业提质增效,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把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抓好办成,要更加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做好兜底保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愉快过节。

孙巍峰赴洛阳调研乡村富民产业发展、农产品稳产保供、农机装备产业链发展等工作

 

  在高龙沟五叉沟村、缑氏镇李庄村,孙巍峰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耕地保护、冬小麦冬季管理和特色农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工作,分类有序推进“非粮化”整改,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做好“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持续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进一步细化应对预案和技术指导意见,统筹抓好生产发展、调控保障、产销对接、市场流通等工作,确保冬春季节特别是春节期间重要农产品生产稳定、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充分整合自身资源禀赋、人文历史和特色产业,统筹农业生产和乡村建设规划,推进乡村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发展,探索走出一条农文旅融合创新发展路径。

孙巍峰赴洛阳调研乡村富民产业发展、农产品稳产保供、农机装备产业链发展等工作

 

  在中国一拖集团、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省林业职业学院,孙巍峰厅长详细听取洛阳市农机装备产业链发展、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建设和省林业职业学院智能农机研发情况,回顾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历程,并与企业负责人、农机研发技术人员、在校师生交流研讨农机装备产业链发展模式。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在全省新型工业化暨重点产业链培育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李酌副省长在全省先进农机装备产业链推进会上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产业链培育工作,加快智能化应用,推进机械化信息化融合,加快建设完善河南农机信息平台,充分发挥河南农机装备产业链协作联盟作用,全力支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农机装备企业开展科技攻关,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持续强化清单运用,按照专班方案,细化明确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逐项抓好落实。

  洛阳市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治群,省农机农垦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厅办公室主任张金龙,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偃师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