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 浏览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到我省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2024-02-06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2024年1月31日至2月1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王为民带队,赴平顶山市、洛阳市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汝州市温泉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天葡汝蓝云农庄,洛阳市伊滨区国际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偃师市高龙镇隆鑫奶牛养殖场、偃师市翟镇四海养殖场等地检查指导。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到我省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在乡镇监管站,检查组详细询问了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村级协管员工作职责、农产品速测频次等情况,查看了监管记录台账。在县级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双认证”工作开展、技术人员配备、仪器设备运行及工作经费投入等情况,强调在当前河南省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背景下,要确保检测工作不间断、检测技术支撑不削弱,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在生产基地,检查组重点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管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指出,生产经营主体要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制度,牢固树立“不合格不上市”意识,按要求批批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到我省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检查组强调,临近春节农产品购销量大、消费旺盛,是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期,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高质量保障和高品质供给是各级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要在春节期间确保监管不放松、工作不断档,坚决履行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加大风险监测、监督抽查力度,强化监管执法,坚决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厅总农艺师杨玉璞、厅监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