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 浏览

永不落幕的“豫农优品”盛宴

2024-02-18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1月25日,“豫农优品天下行·2024年货节”(以下简称年货节)活动拉开帷幕,一周时间里,全省各地、线上线下联动,瞄准市场、面向消费者,在新春来临之际,用优质特色农产品,丰富市民餐桌。

  这是一场特色年货的现场展销,全省上千家企业、商户带来生鲜、粮油、水产等上万种年货商品,线上线下展销;这是“豫农优品”品牌的集中亮相,全省各地纷纷拿出“当家”农产品,以年货节推动农产品走向千家万户,助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这是一场媒体融合赋能农产品品牌建设的生动实践,河南日报社充分发挥旗下系列媒体的统合、融合作用,纸媒、推文、短视频、海报等多种传播工具共同发力,持续报道+线上线下+多媒齐发,立体传播产生裂变效应,力求让“豫农优品”出彩出圈。

  款款土特产浓浓家乡味

  寒冬里,一口香甜的烤红薯最是暖人心。年货节郑州主会场,弥漫着的红薯香味,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品尝。

  来自兰考的蜜薯大放异彩,一天大卖2000斤,这让兰考县感恩薯业公司负责人陈继武下定决心,今年继续扩大规模,生产出更多更优质的红薯,将美味送到更多消费者的餐桌。

  土生土长的兰考蜜薯、传承千年的灵宝红枣、来自深山的卢氏蜂蜜……一个个人气爆棚的展台,一款款各具特色的土特产,让前来置办年货的市民们满载而归。

  300多公里外,南阳年货节现场,包子、烩面、酥肉香肠,以当地土特产加工而来的各种美食,让品尝者直呼“香得很”。13个县(市、区)产品专馆和“花、药、果菌、茶”特色产品、非遗产品等8个专区,集中展示南阳的特色味道。

  本次年货节采取全省联动方式,除了郑州主会场外,全省各地均设有分会场,掏家底、上硬菜、出绝活,集中展示河南优质特色农产品,“豫农优品”加速进入消费者餐桌。

  产品镀上“金”身价不一般

  去年,睢县金霖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贾洪杰带着红梨深加工产品红梨膏,前往郑州、漯河、鹤壁、北京、上海等省内外各地参展,红梨膏得到越来越多的客商了解、认可,订单量不断增加。

  年货节活动他自然也不会错过,“打开更广阔的市场销路,年货节是提高产品价值的一个绝好机会。”贾洪杰说。

  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正成为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密码”。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刘春花介绍说,除了耳熟能详的灵宝苹果、红枣,卢氏香菇等,三门峡已经培育2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38个知名品牌、1200多个绿色食品品牌,从打造种植、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条,到打响农产品品牌,产业发展之路愈发稳健。

  以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越来越多的农产品生产经营者,选择品牌“镀金”,实现产品升级、价值增长。

  作为我省举全省之力推出的河南农业区域公用品牌,“豫农优品”已经成为最能代表河南优质绿色农产品的金字招牌。

  看不见的流量变成真金白银

  年货节会场上,市民忙着选购;线上,不少市民用手机搜到“豫农优品”天下行年货节专场直播间置办年货。

  本次年货节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联动的方式,一场沉浸式“豫”味十足的新春购物体验,将看不见的互联网流量,变成了看得见的真金白银。

  上云端,网红直播中促消费。本次年货节邀约网红达人成立助农团,开展线上直播带货,利用电脑手机“新农具”,干好直播带货“新农活”,面向不同消费群体实施“品牌+”精准营销,不断把“豫农优品”的流量价值转化为品牌价值。

  有互动,省外连线中推优品。通过南方报业集团助力,在移动互联网传播平台开展郑州广州互粉活动,既是联通省内省外、让更多“豫农优品”精彩“出圈”的一次尝试,也是对“豫农优品”开展全媒体公益宣传展示的有益探索。

  年货节现场,河南百亩林农业科技公司的红枣茶、蒸红枣、枣花蜜等产品被抢购一空,“根本不够卖”。公司相关负责人魏若伊随手发一个朋友圈,引得不少人点赞、咨询。千年古枣林,优质农产品,在互联网新平台的赋能下,饱含故事的河南农产品,正迸发新动能。

  一个视频、一组图片,汇聚成巨大流量。如何讲好河南农产品故事,将流量价值转化为品牌价值?开幕式上,除河南日报社各新媒体平台外,20多名“自带流量”的探店达人,线上共推送了120多条短视频。参与年货节的50多家媒体共发出30余篇文字报道、300条融媒作品,总阅读量超过700万。

  年货节终会结束,但消费者的舌尖总能留住美味;农产品总会销完,但“豫农优品”品牌会更加闪亮。

  以“豫农优品”品牌打造为契机,河南正实现从“国人粮仓”向“国人厨房”“世人餐桌”转变,新载体、新形式将不断助力“豫农优品”擦亮品牌、叫响名牌。

  永不落幕的“豫农优品”盛宴,正助推河南向农业强省迈步向前。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