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 浏览

省农业农村科技教育中心召开2024年河南省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 筹备工作会议

2024-03-20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3月19日上午,2024年河南省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筹备工作会议在省农业农村科技教育中心召开。受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委托,副主任李军安组织召开了此次筹备工作会议。

省农业农村科技教育中心召开  2024年河南省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  筹备工作会议

  会议对大赛筹备进行了职责分工。会议指出,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求,“坚持农民唱主角,促进“村BA”、村超、村晚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健康发展”。为今后一段时期农民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厅党组对举办2024年河南省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为做好筹办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筹备工作小组成员要结合自己分工,发挥自身优势,化压力为动力,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标准完成筹备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村BA作为我省“三农”工作出圈出彩的重要抓手。本次大赛筹办工作既是省农业农村科技教育中心的年度重要工作任务,也是省农业农村厅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承载着广大农民群众的期盼。要提升政治站位,从我省“三农”工作的大局出发认识本次大赛的影响力、号召力、传播力,秉持下好关键一步棋的决胜意识,把村BA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重要抓手,以赛事的成功举办推动我省“三农”工作出圈出彩。二是要把赛事筹备作为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机遇。本次大赛为大家提供了施展才华、竞展风采的广阔舞台,也对大家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筹备工作小组成员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积累点滴经验,为今后承办各类大型赛会打基础,趟好路,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三农”栋梁之才。三是要把做好筹办工作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契机。“三农”工作重在实干,贵在落实。筹备工作小组成员要紧紧围绕“如何办好大赛”这个主线,明晰职责,担当作为,团结协作,互相补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切实展现我省“三农”工作者的强大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执行能力,高质高效将本次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注入持久活力。

  会议最后,筹备工作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将珍惜本次大赛的锻炼机会,突破日常事务的桎梏,在村BA这一高规格平台上壮筋骨、长才干,让自己的胸怀更宽、肩膀更硬、能力更强,成为农民教育培训体育事业的脊梁。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