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 浏览

河南省农药行业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新乡举办

2024-04-04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4月1日至2日,河南省农药行业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新乡市河南科技学院举办。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俊忠出席论坛并讲话。

河南省农药行业新质生产力论坛  在新乡举办

  王俊忠指出,近年来,河南省农药行业稳中有进,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河南是全国第六、中部第二农药生产大省,全国第一销售使用大省,拥有141家生产企业、2.9万家销售门店,年产值77亿元、省内市场超200亿元。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应,扎实推进新一轮的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实施粮食单产提升行动,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作为保障粮食稳产稳增重要支撑的农药行业,将继续承担更加艰巨的任务,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的重要指示精神,河南省农药行业率先开展培育新质生产力,激发发展新动能系列活动,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行业管理的宏观调控,加快农药更新换代,推动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构建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河南农药行业绘制了新蓝图,在特色领域取得了新突破,对外合作取得了新成果,龙头企业取得了序列进展。

河南省农药行业新质生产力论坛  在新乡举办

  论坛邀请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监督管理处处长李富根,以“中国农药产业现状与发展的思考”为题,分析解读了农药行业发展形势,他表示,我国农药面临行业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为目标,积极推进农药产业绿色、低碳、有韧性的发展。

  新乡市人民政府、河南科技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省农药管理协会等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协会等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