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浏览

关于拟推荐全省粮食生产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2022-12-15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总编 点击: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评选表彰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精神,按照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现将参加全省粮食生产先进个人拟推荐对象情况予以公示。

       评选条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近5年没有发生违纪违法事件;积极主动宣传落实中央、省和地方出台的强农惠农政策,服务三农意识强、业务素质较高、工作作风扎实,直接从事粮食生产行政管理、农业科研、农技推广等工作5年以上;提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害等科学合理的工作措施、技术路线和意见,对促进粮食稳产增产发挥重要作用;开展粮食生产栽培及配套技术研究,推广粮食增产增效配套技术面积大、效果显著。

       推荐对象基本情况和简要事迹:周卫合,男,汉族,1976年12月出生,河南省固始县人,中共党员,高级农艺师,现任固始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股长。该同志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固始大地,奋战农业生产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已的情怀和梦想。特别任种植业股股长以来,充分发挥岗位职责,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干上。面对近几年多发疫情、复杂世情、严重灾情等诸多不利影响,积极当好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参谋助手,做好广大种植户的贴心人,全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全县粮食产量连续三年稳定在110万吨以上,2022年全县粮食面积达245.05万亩,总产达124.28万吨,稳居全省县级前列,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具体业务上,一是狠抓再生稻高产高效种植模式示范与推广,全县已发展再生稻种植13万亩,再生稻“一种两收”,拓宽了秋粮增产增收的新路径;二是发挥豫南弱筋麦生产适宜区优势,依托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耕地轮作等项目,打造20万亩茅台酒绿色原料有机小麦供应基地,基地年增效益2000万元以上;三是开展以小麦赤霉病、水稻稻曲病为主的绿色防控技术应用,年统防统治面积达100万亩次,实现“虫口夺粮”上亿斤;三是发挥科技带头人引领作用,抓好科技人员培训,参与科技人员包村、科技特派员活动,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高素质农民培育等各类培训班,培育各类带头人550余人,年技术指导服务农户3000人次左右。在廉洁自律方面,以身作则,弘扬正气,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该同志及种植业股其他工作人员从未发生违纪违法行为。

      经所在单位民主推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拟推荐周卫合同志为“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特此公示。公示日期,2022年12月15日-2022年12月21日(共5个工作日)。

     举报电话:0376—6693775。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12月15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