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农事农情 > 浏览

商城县发现草地贪夜蛾幼虫

2021-06-30 来源:信阳市植保植检站 作者:信阳市植保植检站 编辑:市植保植检站 点击:

       按照省、市站《关于加强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市各县区从5月下旬开始就持续开展草地贪夜蛾大规模调查。6月30日,信阳市商城县在鄢岗镇尹岗村下洼组玉米地发现草地贪夜蛾幼虫,发生面积15亩,前茬为油菜,5月下旬至6月上旬播种,目前玉米正值拔节初期,叶龄8叶左右,平均被害株率1.3%,平均百株虫量0.6头,幼虫龄期3-4龄。在接到商城县上报后,市植保站第一时间上报省站和市局。市植保站要求,各县区一定要高度重视,继续全力开展大范围田间普查,同时加密布设高空探照灯、虫情测报灯、诱捕器等监测设备,密切监视成虫迁飞动态。一旦发现该虫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市站和当地农业农村局,并立即开展应急防治,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坚决控制草地贪夜蛾扩散蔓延危害。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