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农事农情 > 浏览

信阳市植保站和平桥区植保站联合普查发现草地贪夜蛾幼虫

2021-07-02 来源:信阳市植保植检站 作者:信阳市植保植检站 编辑:市植保植检站 点击:

       按照省、市站《关于加强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市从5月下旬开始就持续开展草地贪夜蛾大规模调查。7月2日,信阳市植保站苏东站长、朱志刚副站长一行,与平桥区植保站联合开展草地贪夜蛾田间普查,并在彭家湾乡陈寨村李小庄组玉米地发现草地贪夜蛾幼虫,是继6月30日商城县全市首先发现后第二个发现的县区。该地发生面积3亩,前茬为小麦,6月8日播种,目前叶龄5-6叶,平均被害株率0.08%,平均百株虫量0.06头,幼虫龄期3-5龄。苏东站长要求,平桥区要继续开展大范围田间普查,同时加密布设高空探照灯、虫情测报灯、诱捕器等监测设备,并立即开展应急防治,坚决控制草地贪夜蛾扩散蔓延危害。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